永州税务当好“保障兵”

2020-03-10 10:1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永州税务当好“保障兵”

华声在线3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税务部门政策兑现快,一季度申请的3800多元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减免,3天就批下来了。”3月5日,蓝山县某酒店负责人李向花高兴地说。蓝山县税务局及时兑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帮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永州市税务部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中心,成立了专门“非接触式”远程辅导团队,建立线上快速反应机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不打烊”纳税服务,与企业并肩作战,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

“非接触式”办税,让企业少跑路,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永州市3200余名税务干部通过微信群、QQ群等“一对一、点对点”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具体操作事宜。截至目前,全市增值税纳税人电子申报户数达9058户,电子申报率达96.99%。

对辖区内医药企业和疫情物资供应企业,永州税务部门组建“非接触式”远程团队,实施一对一辅导,推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缺少流动资金,是困扰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复工复产最大的难题。永州市税务部门精准对接,靠前服务,提前启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程序。祁阳县税务部门就为33户企业快速办理“两税”减免事项,减免税收520多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2月以来,永州市税务系统共有8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对1500余个重点企业项目进行税务咨询和辅导,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相关专题:税务系统战“疫”恵企有“硬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