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心手相牵——湖南省广大流动党员踊跃反哺家乡、同心战疫

2020-03-09 21:0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祖轩 孙敏坚]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同心战疫 心手相牵

——全省广大流动党员踊跃反哺家乡、同心战疫

通讯员 向祖轩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组织有召唤,党员有行动。为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号召,湖南省分布全国各地的流动党员迅速行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一笔笔善款、一件件物资、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浸润着湖湘流动党员反哺家乡、同心战疫的深情厚意。

平江县毗邻湖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时时刻刻牵动在外平江籍流动党员的心。“抗击疫情,保护家乡,人人有责”,平江县驻北京市流动党总支书记黄木仁率先在微信群发起爱心捐赠。短短几天内就募集捐款11.27万元,并多方联系购买防疫物资。春节前后回乡的流动党员,参加村、社区“党员先锋队”“党员责任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达1100多人次。党中央发出捐款号召后,平江籍流动党员又行动起来。“我之前捐过1万,今天再捐1万!”在北京从事餐饮业的流动党员梁益良再次主动找到党支部。“越是紧要关头,党员越要心手相牵,一百元不少,一千元不多……”平江县驻杭州流动党支部46名党员捐款1.58万元,并安排2名流动党员将筹集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送达家乡。截至3月5日,平江县9个驻外流动党员党组织、3000多名流动党员累计募捐近100万元资金和4万多个医用口罩、6吨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一线,但还是想出份力。”蓝山县驻广州市花都区流动党总支书记黄建龙说。为给家乡筹集紧缺防疫物资,黄建龙发动唐盛丹、邹嵩等流动党员和皮具生产商回乡,投资1200万元在蓝山县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办了一家口罩厂。目前5条KN95口罩生产线已有4条正式投产,可日产口罩20多万只。全县16个流动党组织通过党员微信群、工作群和朋友圈发出倡议书,并联合驻粤团工委发动流动党员捐赠防疫物资。自疫情发生以来,蓝山县300多名流动党员为家乡累计募捐5.25万个医用口罩、6.04吨消毒药水和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约48万余元。

东莞市是嘉禾县外出流动党员的主要聚集地。疫情发生后,嘉禾县驻东莞流动党委立即组织开展捐款活动。一时间,在党委工作群、支部工作群等微信群掀起了爱心捐款接龙高潮。支部委员李超在朋友圈倡议“疫情阻控、党员先行”。第五支部书记谢社春第一时间为家乡在广东联系购买医用口罩,动员党员多渠道收集防疫物资,组织回乡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据统计,嘉禾县驻东莞流动党委共有党员262人,参与捐款人数100%,共计捐款7.3万元。

“我虽然退伍了,但还要像原来那样为国家做更多的事情,现在是国家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要把自己的一点心意捐给需要的人。”3月5日,57岁的流动人才党员蒋求生,特地乘公共交通前往湖南人才服务大厅现场捐款。蒋求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天收到党支部捐款通知后,立即联系支部书记主动要求捐款,但由于对电子转账操作不了解,担心出错,他便戴上口罩,出门将捐款亲手交给了党组织。一声召唤,爱泉涌动。连日来,遍布省内外的流动人才党员纷纷通过现场、支付宝等方式积极捐款,截至3月6日,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委共收到413名流动人才党员捐款3.1万余元。

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越是艰难时候,越见流动党员的政治品格、党性意识、大爱情怀,流动党员到哪里,就在哪里树起高扬的旗帜,暖暖红色,浸润人心。

相关专题:沧海横流显本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