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驻企防疫联络员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20:5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葛倩]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葛倩)“当前,疫情趋向好转,但是我们丝毫不敢有所懈怠,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肖顺勇说。自2月12日以来,肖顺勇和同事管晟作为省生态环境厅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进驻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全力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联络组进驻后,详细了解公司防疫工作情况,并捐赠中药、口罩等物品。同时立即组织公司在系统内进行详细排查,重点排查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人员及家属进出湖北省等疫情相对严重地区的情况,建立相关档案,并将有关情况报告给当地社区。此外,联络组还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点》,逐条核实防疫落实情况,指导公司制定完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置医学隔离观察室和口罩废弃物专用收集垃圾桶,与社区、省水电医院等单位建立联系机制,确保防控措施无缺失。

进驻企业近一个月来,除日常走访外,联络组成员每周不定期开展1-2次暗访活动,实地查看办公区域及公共场所的防疫情况,暗访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日常消毒等情况,并随机走访部分员工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同时,督促总公司加强监督管理,在满足防疫的条件下,抓好各分、子公司项目特别是重点项目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并协助企业排查及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非防疫困难问题。

截至3月6日,在联络组的协助下,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系统内有21家子、分公司已顺利复工复产,复工总人数970人,复工人数比列达到了99%,其中在长沙的总部和6家分、子公司均已全部复工。自进驻之日至3月6日,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系统内没有出现人员确诊、疑似、隔离等异常情况。

肖顺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这条主线,坚守好企业不发生感染特别是聚集性感染底线,抓实抓细每一项防疫措施,牢牢盯住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

此外,省生态环境厅还选派金杰坤、肖人太两人为点对面非驻企防疫联络员,已于3月2日正式投入工作,进一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和帮助。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