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研究防控疫情输入等工作

2020-03-09 19:53: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邓玉娇]
字体:【

3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3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研究防控疫情输入、做好复学准备等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省委外事办、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疾控中心、机场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

许达哲指出,经过全省上下团结努力,全省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更好地实施分级分区精准防控,优化现有防控措施,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突出重点、落实落细,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良好条件。

许达哲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确认程序,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者、核酸检测阴性有症状者这4类人群及密切接触者实施严格管控,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要对参与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加强管理和指导,促进其进一步提升检测水平。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全面加强省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强化机场、进出口岸、海关等单位的协调联动,严防疫情发生。要及早做好复学阶段的相关准备工作,认真听取学校、师生、家长等各方意见建议,切实做好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以及医药防护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为安全有序复学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