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电影局推出补贴和减免措施 助电影业脱困

2020-03-09 18:12: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记者 康蒙)日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电影业带来的影响,湖南省电影局发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力助电影业尽快走出困境,推动平稳健康发展。

《措施》明确,对省内影院按照银幕数量,结合2019年同期上缴电影事业专项资金额度、观影人数和国产影片的放映场次等因素给予补贴。其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延缓征缴和减免电影事业专项资金。

《措施》还指出,对2020年票房收入排名前列的影院进行奖励,对疫情过后新开业的影院予以补助。此外,还将优化电影业服务,电影剧本(梗概)备案、完成片审查、影院加入院线和变更等业务可通过网上申报、寄送纸质材料进行审批。指导电影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据悉,本《措施》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