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防疫复工两手抓 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2020-03-09 16:3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金国]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9日讯(通讯员 胡金国)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虽然已是阳春三月,但寒意尚存。在新邵县坪上镇邵阳高铁新城绿色家居产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2台35吨的塔吊长臂挥舞,16台地勘钻探机轰鸣作业,30多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场与疫情比拼、与时间竞跑的项目攻坚战正在打响。

邵阳高铁新城绿色家居产业中心项目第一期占地275.91亩,建筑面积32.84万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自2月9日正式复工以来,2栋8000平米的钢结构厂房钢柱已经完成安装,正在吊装调试屋面和墙板。“工程进度受疫情影响,有所滞后,但我们正抢抓工期和进度,有信心在6月份完成10万平米厂房建设,确保14家签约企业如期入驻生产。”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谢登峰说。

信心来源于实干。新邵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抓紧梳理可以尽快复工开工的项目,分类分批推进,逐个项目明确时间表。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原材料运输、资金用地保障、防控物资供应等难题,确保水、电、气等各类生产要素供应充足,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新邵县计划完成年度投资36.1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商贸物流、电子信息、中医药、现代农业、家居建材、市政设施、旅游开发等领域的26个独立实施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22个已复工开工,其余4个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