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零确诊”不松劲 “三对一”助复工

2020-03-09 08:2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张前宝 郭兰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零确诊”不松劲 “三对一”助复工

桂东县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率达93%,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开工率100%

华声在线3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张前宝 郭兰胜)“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一人站一行,不要挨太近了。”又到一年春茶采摘时,3月4日,在桂东县桥头乡红桥社区桥园春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茶园里,10余名茶农正忙着采摘头茬春茶,合作社负责人陈英剑一边忙乎一边提醒大家注意保持间距。

当地农业部门透露,该县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积极对接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村致富带头人,将各村抛荒、闲置的农用地,按照集中连片、适度规模的要求,对土地进行流转。年后至今,全县新增流转土地面积12000多亩。

桂东县在守住新冠肺炎疫情“零确诊”病例的基础上,早谋划、早行动,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10条政策”等,从稳定企业员工、降低税费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具体指导和充分保障。同时,实行“三对一”指导帮扶,即一个规模以上企业由一名县级党政领导、一名县直部门负责人、一名乡镇负责人联系服务,当好“服务员”。同时,疫情防控不松劲,累计为县内企业免费发放消毒液1000公斤、N90口罩6500个、一次性口罩3500个,储备口罩2万多个。协调解决规模以上企业防控物资紧缺、物流管控、争资立项等问题31个。

该县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服务,开通24小时值班热线,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优化办事流程,以最短时间帮企业办好营业执照和许可证,让其第一时间开工生产经营。至目前,该县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率达到93%,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开工率100%;餐饮、酒店行业已恢复营业170家,个体工商户已恢复经营433家,三产业复工率80%以上。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