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黄冈 | 麻城告捷!3县区在院确诊患者全部出院!

2020-03-08 17:2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晨莹 辜鹏博]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记者 邹晨莹 辜鹏博 黄冈报道 后期 周林熙

3月8日中午12时,在麻城市人民医院,最后一名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由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驻麻城分队负责救治的麻城市人民医院在院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麻城是继英山、红安之后,黄冈第三个实现在院确诊患者全部出院的县。

3月8日,麻城市人民医院,麻城市最后一名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你们辛苦了!”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麻城分队队长李勇向队员们道一声“感谢”。他说,医疗队员与当地医护人员团结合作,在院确诊患者顺利出院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3月8日,麻城市人民医院,临别前,患者紧紧握着护士胡柯的手。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副领队、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田魁说,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对口支援了黄冈的5个县区,目前,已经有英山、红安、麻城3个县区实现在院确诊患者全部出院,“这对整个医疗队来说是莫大的鼓舞。”

(3月8日,麻城市人民医院,离别之际,最后出院的患者向医疗队员们鞠躬致谢。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离别之际,最后出院的患者对益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护士长王桂珍表达感谢: “你就是我的大妹子!以后一定要去湖南看你。”

据了解,目前,湖南支援黄冈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剩余96例在院确诊患者,罗田县尚有4例在院确诊患者。关于下一步的安排,田魁表示,队员就地休整,“但不会放松对院感防护的要求。”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