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前线再誓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03-08 14:4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严丽 武海亮]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严丽 武海亮)7日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在武汉抗疫“满月” 的日子。当天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和武汉前方的医疗队员进行了远程视频连线,给大家加油打气。在连线现场,湘雅医疗队在武汉前线再誓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院领导胡建中、陈子华、龚志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连线。连线由湘雅医院副院长陈子华主持。

2月7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130人(30名医生、100 名护士)北上援鄂,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两个重症病房。据湘雅医疗队领队钱招昕介绍,2月8日,武汉协和西院湘雅病房开放。2月9日,湘雅、协和、中山联合病房开放。一个月来,两个病房共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132人,截至目前治愈出院32人(其中湘雅病房收治了70例,治愈出院24例)。

在武汉抗疫一个月来,湘雅医院第三批医疗队亮点纷呈:一是湘雅病区管理模式受国家卫健委点赞。二是院感防护到位,130位医护人员零感染。三是优质护理服务," 临时家属 " 广受好评。四是重症救治显水平,中西医结合疗效好。

3月8日,也将迎来三八妇女节。在视频连线现场,院领导向武汉抗疫前方飞白衣女战士们送去节日祝福。据介绍,目前湘雅医院共有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黄冈抗疫一线奋战。医疗队共有142人,其中女性占比75%,她们是父母眼中的 " 公主战士 "、丈夫眼中的 " 美少女战士 "、孩子眼中的 " 超人老妈 ",但是在湖北,她们都是抗疫的白衣女战士。

视频连线现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再誓师:坚定必胜信念,迎难而上,继续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表示,这一个月以来,湘雅医疗队为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同志们坚守武汉前线,付出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失去了很多,但是无怨无悔,大家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令人动容、敬佩、学习。大家应该坚信:今天所付出的一切,必定在个人生命长河中留下绚烂夺目的一笔,也是湘雅历史的宝贵财富。张欣书记勉励大家要传承湘雅精神,坚持就是胜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建新功。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对武汉前线医疗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30天来,医院党委行政和全院干部职工时时刻刻都在牵挂着大家,时时刻刻都在关注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这一个月,大家都非常辛苦,但你们的辛苦和付出,换来了党和政府的放心,换来了武汉人民的满意,换来了湘雅人的荣光,换来了你们个人价值的体现。因此,这些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雷光华院长要求大家,希望大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弘扬医卫精神,继续发扬湘雅传统,继续努力奋斗,最终大获全胜,期盼大家早日凯旋。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