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赶订单,保各地轨道交通项目如期运行

2020-03-08 12:01: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疫情之下,全省工业企业纷纷积极复工复产,为整个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3月5日,记者采访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时,看到生产线上活力四射。为了保障了武汉防疫物资厂商的生产,国内各地轨道交通如期运行,他们采取了提前复工、协调供应链、储备人员等一系列实际行动,把企业之前失去的时间弥补回来。

武汉发来求购函,提前复工赶货

因为3月份的交付量同比明显增长,宏达电子马力全开赶订单。

3月5日,在宏达电子的车间内,机器轰鸣,陈林正对钽电容器编带成盘,一盘2000颗。钽电容可广泛应用于通讯、智能手机、计算机、汽车、航天航空等产品,随着5G时代的到来,其市场前景可观。

宏达电子是一家专注于高端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及电路模块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高端电子元器件、电源模块、IF转换器等。自2月10日正式复工,该公司在当天员工的到岗率就达80%,目前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产能与去年同期持平。因为3月份的交付量同比明显增长,马力全开赶订单成为宏达电子的重要工作。

其实宏达电子于2月3日就已小范围复工。2月1日,该公司接到武汉一家防疫设备(红外测温仪)生产商的紧急订货函,求购15万支电子元器件。

“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宏达电子副总经理钟少卿介绍,他们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安排生产交付工作。2月2日,宏达电子向当地政府提请复工并获批复,同时协调仓库内其他客户的现货,交付给防疫客户。2月3日,该公司60名员工提前复工,“最终分三批发货,于2月8日全部完成交付。”

加班加点,保轨道交通订单如期交货

为保证各地轨道交通项目如期运行,中车时代电气全力以赴赶订单。

3月5日,在中车时代电气的厂房内,在经过SMT、预处理、插装、波峰焊等十多道工序后,一块崭新的电路板就此下线,随后进入旁边的系统总成车间进一步组装,最后将运行于全国各大高铁、地铁网络之中。

据介绍,这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牵引系统及网络控制系统生产基地。中车时代电气于2月10日复工,月内4959个订单完成交付3213个,其中高铁“复兴号”交付6列、城轨地铁交付26列;预计3月份还可完成15列复兴号高铁、65列地铁共25台机车的交付。当下该公司正全力以赴赶生产,其中最为繁忙的车间当属电路板车间,周末都没有停歇。

“疫情对2月份的生产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影响整个上半年的生产目标。”中车时代电气副总经理彭淼淼告诉记者,2月份主要由于复工延迟,产量未达计划,而3月份可能会因供应商的产能恢复需要时间,其产量也会受到影响。

为应对疫情影响,该公司积极协调供应链,保原材料供应,同时还储备了95名生产人员。“等3月底供应链逐步恢复,产能将进一步提升。”中车时代电气制造中心党总支书记潘自强表示,从4月份开始,他们将通过增加人员、加班加点的方式将之前失去的时间弥补回来,从而完成既定的半年计划,“保证各地轨道交通项目如期运行。”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