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柳上归,汨罗“飞地”园中“她”最美

2020-03-08 08:01: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编辑:夏博]
字体:【

春风柳上归,汨罗“飞地”园中“她”最美——

17位村妇联主席做“红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彭晓 莎莎 欧阳林

3月7日早晨,汨罗市弼时镇大龙山村村民彭哲梅,来到湖南国湘食品有限公司上班。“村妇联主席黄益华介绍我到这儿工作,待遇不低,还能照顾孩子和父母。”彭哲梅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三八节’礼物!”

弼时镇与长沙县开慧镇毗邻。2013年,长沙经开区和汨罗市合作,在弼时镇建成我省首个“飞地”工业园。受疫情影响,“飞地”园招工困难。弼时镇镇长高攀告诉记者,复产企业有48家328个岗位,2个扶贫车间还有60个岗位虚位以待。镇干部经过摸排发现,全镇有400余名返乡滞留劳动力和93名贫困人员急需就业。

“若能为双方牵线搭桥,招工、就业难题不都迎刃而解了?”弼时镇党委书记吴艳平想到,妇联主席人头熟、消息灵,可以鼓励她们当“招聘大使”。很快,镇政府发出倡议,号召全镇妇女行动起来,帮助乡亲就近就业。同时借助镇政府公众号和各村微信群,发动志愿者入户递送招工信息表,做好“线上+线下”招聘就业文章。

3月4日,弼时镇17名村妇联主席走进“飞地”园优冠体育、国湘食品等企业考察,争做“最美招聘大使”。“这家企业工作强度合适,一个月保底2800元,我录点视频给乡亲们看看。”南龙村妇联主席任利平来到国湘食品了解情况后,现场当起“主播”,一下就吸引一批女同胞应聘。

妇联主席撑起的不止半边天。大龙山村妇联主席黄益华边参观,边将视频、图片发在村微信群里。“帮助乡亲就近就业,可以缓解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问题。”黄益华骄傲地说,“我村已有6名优冠体育的员工啦,每月有4000多元工资。”

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弼时镇党委副书记黄尚告诉记者,这两天有100余名务工人员与企业达成协议,其中贫困群众有40余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