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按下恢复经济发展“快进键” 65家重点企业100%复工

2020-03-08 07:5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夏博]
字体:【

湘江新区按下恢复经济发展“快进键”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927家,65家重点企业100%复工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切割、焊接、吊装……3月5日,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片区的湘江欢乐城项目建设工地上,欢乐雪域雪场气温降至0摄氏度,欢乐水寨游乐设施安装有条不紊。“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1000多名施工人员正追赶进度。”项目负责人说,湘江新区管委会安排特派员进驻项目,既全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又及时协调解决复工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了项目顺利复产。

连日来,湘江新区发挥经济功能区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序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目前,湘江新区全域范围复工工业企业已达149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927家,复工率99.58%;中联重科、格力暖通、澳优乳业等65家重点企业100%复工。

为帮助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湘江新区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帮扶机制,协调解决生产要素供应、稳定用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减免租金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通过实施“一个项目(企业)、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归口、一名特派员联络专办、一名医护人员防疫指导”的“五个一”帮扶服务模式,83名帮扶特派员进驻企业(项目)“一对一”帮扶,建立起日常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问题全面排查、协调解决的双效工作机制。同时,湘江新区管委会还对重点企业(项目)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给予补贴、提供防疫物资,并针对舍弗勒、壳牌、卓伯根等在新区投资和拟招商合作的外商外资企业,及时通报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进度。

湘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区正围绕“抢抓三月份,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这一主题主线,全面聚焦产业发展,力促复工企业、项目达产达效。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