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日记】我们是战士,你们就是铠甲

2020-03-08 07:43: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3月5日 星期四 晴

来黄冈支援已经一周了。我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患者翻身拍背、测体温,戴着3层手套给患者输液采血、测血糖。

一个班下来,护目镜已模糊,汗水浸湿衣背,脸颊、鼻梁印上了深深的压痕。但是,每当看着患者眼神中的希望,听着他们的呼吸声从急促到逐渐平稳,握着他们的双手从微弱到有力,仿佛所有困难都不算什么,我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

今天,收到了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护士兄弟姐妹们发来的加油视频,我的心里一股暖流涌动,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出征前,你们监督我戴好防护用品,把最美味的食物塞满了我的行李箱,大家忙前忙后为我们准备好生活用品。在黄冈的日子,你们时不时嘘寒问暖,叮嘱我和同来支援的张霞姐注意防护和休息,鼓励我们克服困难和压力,你们的叮嘱化作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平时在医院,因工作忙碌,我们没时间去表达温暖的情感,甚至会因为在工作上的分歧而有些争论,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彼此的关心和信赖。每当紧要关头,我们总是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你们的爱,我和霞姐都收到了,真的很感动。

在抗疫一线的日子,虽然我也会忐忑,但我从来没有害怕过,因为我们身后有伟大的祖国、温暖的单位,还有科室里最有力的后援团。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我们是战士,你们就是我们的铠甲。

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护师 罗丹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整理)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