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儿子看到你的时候,高兴得手舞足蹈

2020-03-08 07:41:4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亲爱的全先生:

2月8日元宵节,你出发去支援武汉,至今已整整一个月。我在家带儿子,还要给学生们上网课。但比起你,我这点付出算得了什么呢?

作为一名麻醉医生,去武汉之前,你主动申请去医院感染科工作。每一次从医院回来,一个人在阳台上匆忙吃完饭,又马上回医院。元宵节前一天,你突然回家找出行李箱,随口说了句“明天要去武汉了”。我强忍住眼泪,帮你收拾行李。三更半夜,你拖着行李箱去医院做准备,我慌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元宵节,我看到了视频里你和战友们高举着国旗、党旗热血出征的仪式。那一刻,我的恐慌消失了!

为了鼓舞士气,在做好医生之外,你还成了医疗队的宣传委员。帮医护人员和患者记录下日常点滴,还策划安排了好几名队员和患者的生日。更让人惊喜的是,你下班回到住所的日常锻炼视频上了电视。儿子看到你的时候,高兴得手舞足蹈。

这段日子,不少部门和热心人给了我们这个小家庭很多温暖。湖南省妇联和一些医药公司不断给我家送来各类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小区的工作人员也帮了我很多。由于小区封闭,爸爸妈妈每天为我们母子把饭菜做好送过来。儿子也越来越懂事。我给学生上网课的时候,他会乖乖地坐在一边看书。有时候4节课连堂,他也不吵闹。他知道妈妈在工作,爸爸在跟病毒作斗争。

亲爱的全先生,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归来。

你的妻子 王懿姿

2020年3月6日

(作者为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生全承炫的妻子)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