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沅陵:为企业复工复产系上“保险带”

2020-03-08 06:2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俊 杨溢)以电子元器件加工为主业的沅陵县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用工近500人,是沅陵首批复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月5日,沅陵县政府与中国太平洋财险沅陵支公司签下全省首份“特殊保单”,为向华电子等企业复工复产系上“保险带”,化解企业疫情防控的后顾之忧。

这份“特殊保单”,即是“沅陵县企业复工复产综合保险”,由县财政出资为全县45家企业投保,重点保障企业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停工停产,在产品损失、隔离员工工资、隔离费用支出等方面的损失,控制企业因疫情遭受的损失风险,保障企业员工切身利益。

沅陵县长周重颜介绍,根据该款保险产品设计,每家企业的保险金额20万元到200万元不等,保险期限6个月,保费由财政全额买单。保险期内,被保险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因员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或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可获得相应的赔偿,包括雇员工资赔偿、隔离费用赔偿、企业停工停产赔偿等,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风险保障。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