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湘潭:核酸检测为复工复产“排雷”

2020-03-08 06:2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曾佰龙]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曾佰龙)3月7日下午,接受采访的戴碧茹电话响个不停,已有七八家单位来电,请求对复工人员核酸检测,下周她和同事的工作日程已经排满。目前,湘潭市已为41家企业复工复产“排雷”。

湘潭市中心医院是省卫健委认定的、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该院接到上级指令后,为全市有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戴碧茹带队进企业,下工地,到养老院。“在口咽部采集样本最危险,因为被采集者口咽部受刺激后,容易打喷嚏。如果存在病毒,会喷到医务人员身上,所以要特别小心。”戴碧茹说,有一次在湘乡康宁精神卫生院,被采集者是精神疾病患者。采集过程中,有患者突然狂躁起来,工作人员都没反应过来,差点被打,几个小时的样本采集在紧张氛围中完成。“有心酸,也有快乐。在雨湖区鹤龄养老中心,当我们到达时,老人们集体鼓掌,还说‘医生辛苦啦’,让我们热泪满眶。”

2月19日以来,湘潭市中心医院组织的检测队伍,奔赴到41家企业“排雷”,为3009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