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旅厅联合农行发布措施 支持文旅企业稳健发展

2020-03-08 06:2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孟姣燕 周东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孟姣燕 通讯员 周东平)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发布《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企业稳健发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优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化解偿债压力、降低融资成本、适度放宽部分客户违约认定标准、建立白名单客户库、开发产品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等8个方面,支持我省文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文旅部门和农行分支机构要确定专人负责,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融资辅导。综合文旅企业近3年的服务能力、经营状况、信用状况等,建立白名单库,对入选企业优先进行金融支持服务。同时,优先满足有发展前景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文旅企业新增贷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存在到期还款临时性困难的,在满足相应条件下可采取合理的重新约期、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的方式解决偿债压力。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