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 致我已复工的父母

2020-03-07 17:46:12 [来源:湖南人民广播电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保障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加快推动有序复工复产,湖南邵阳一对夫妇要返回工作岗位,而他们的一双儿女却拉住父母,怎么都不同意,生怕父母复工后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在父母反复耐心地解释下,了解到复工复产对国家和社会的重大意义后,孩子终于在不舍中放开了拉住父母的手。这场疫情也让孩子们成长了!

作者邓映雪和弟弟

保障疫情防控

全力复工复产

亲爱的爸爸妈妈:

2020已经如期到来。只是,它没有我们想象中讨人喜爱。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已让无数人捏了一把汗,而这时你们却非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我和弟弟是多么的担心!

这段时间我更明白了亲人相守的珍贵,岁月匆匆,雨霜重重,我想牵着你们的手,一直一直不放开!你们却有着似奔赴战场一般的雄心,向我和弟弟讲述了复工复产对于中国经济的巨大重要性:复工复产,将增强中国经济对于疫情的抗侵袭能力,避免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衍生伤害......

至此,我才了解到了你们在这种特殊时期冒着风险上班的必要性,你们说,每一个普通的家庭,都是国家的支柱,是中国前进的基石!每个人都要付出他的努力,国家才会更好。作为你们的女儿,我为你们的勇敢无畏而骄傲!

妈妈,你的工作是使邵阳的办公用品供应得到正常保障,那些守在各个路口监测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状况的医生护士,与你的工作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都是为了尽快让我们恢复井然有序的生活。

爸爸,你从事运输行业。每天天还没亮就要赶去公司,是你的坚守,让公司得以正常运行。以小见大,一家公司的正常运行是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的基础。这种关键时刻,你从事的运输行业更像是一座坚固的大桥,带领我们通往全新的中国,决胜疫情之战!

但是我,怎能不为你们感到担心?我脑海中不时浮现出你们戴着口罩工作的画面。我也想任性地把你们留在家中,远离那可怕的病毒,但你们脸上坚毅的表情,我明白那是作为中国人的责任感!我和弟弟为你们感到自豪!你们说得没错:社会中每一个人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只有每个人坚守自己的岗位,我们才能手拉手,齐心协力共同战胜这次疫情!虽然我和弟弟现在还没有开学,但学习也早已开始“复工复产”,停课不停学,无论是谁都没有理由因为这次疫情而失去本来对生活的安排。我们都在幻想着,幻想着疫情结束后重新拥抱世上的美好,而正是有着像你们一样的,积极履行自己义务的时代奋斗者,这一天才能到来!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你们务必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我相信只要大家都尽到自己的本分,这个充满活力的国家就无所畏惧!亲爱的爸爸妈妈,有象你们这样一群人的坚守,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爱你们的女儿映雪

2020年2月17日

作者系邵阳市二中学生邓映雪

联合制作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