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清零!郴州39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3-07 15:4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罗徽]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颜石敦 罗徽)今天下午,郴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该市第二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标志着该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实现“清零”。目前,该市之前确诊的39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龙某,男,63岁,住永兴县便江镇沙子江路朝阳实验学校对面。2月6日发病,2月7日确诊,2月11日病情加重,达到重症标准,转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救治。3月4日病情好转,从市第一人民医院转入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目前, 患者龙某无发热,偶有咳嗽、咳痰,静息状态下无气促、胸闷,生命体征平稳,符合市级专家组会诊标准,解除隔离出院。

据介绍,自1月23日郴州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该市累计确诊患者39例,其中重症患者2例。通过医疗救治专家组的精心治疗和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全部康复出院。同时,该市从2月14日起至今,无新增确诊病例。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郴州怎样有效防控疫情?如何实现患者“清零”?下一步工作应该怎么做?稍后,新湖南记者将为您带来详细报道,解秘抗疫背后的故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