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2万余志愿者防疫一线发光发热

2020-03-07 08:3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代志刚 曾翔]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6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代志刚 曾翔)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永兴县湘阴渡志愿者战“疫”团队,组织80多户果农把从树上摘下的2.5万公斤新鲜永兴冰糖橙,及5000公斤大米,运往湖北黄冈一线,送给最美的人。这是继5天前,该县黄泥镇志愿者团队,向黄冈运送3万公斤永兴冰糖橙后的又一批支援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永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的戴着小红帽活跃在大街小巷、村前村后,成为这个特殊时期最暖心的色彩。2月6日,该县城区所在的便江街道,向县委防疫指挥部发来求援信,请求派人支持社区摸排工作,县委发出动员令4个小时后,15支“攻坚部队”、71支党员干部小分队4000余名志愿者投入小区进行排查。同时,组织1.6万余名志愿者在乡村守路口、驻村边、入门户,全面排查、文明劝返、协助保洁、消毒喷药,牢牢守住防控疫情第一线。

为宣传好防疫知识、政策,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志愿者协会、县好人协会等,利用城乡社区大喇叭、流动车喇叭等,向广大群众喊话,每天组织100余辆流动宣传车在全县巡回宣传。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共组织2.3万余人次、出动宣传车2700车次开展防疫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广大志愿者还组织开展各种抗“疫”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共募捐爱心款488.89万元,口罩6.3万片,支援湖北抗疫物资5批次价值12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