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江美景狂“吸粉”,520多万人次“云赏花”

2020-03-07 06:29: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朱孝荣 李李] [编辑:夏博]
字体:【

怒放的春天,与您隔空相见

蓼江美景狂“吸粉”,520多万人次“云赏花”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朱孝荣 李李

“有图,有文,有视频,太美了,尤其是花海里巨大的‘春天’两字,非常壮观。”3月6日,资兴市市民李斌点开手机上的一段蓼江油菜花花海视频,兴奋地对记者说,“在朋友圈看到这篇美文后,我立即转发了。这种方式很好,既不出门给防疫添乱,又能在家踏春赏花,减压释负。”

李斌说的这篇美文,是2月29日资兴市蓼江镇与东江湖摄影艺术馆合作,在新媒体平台上推送的一篇名为《蓼江·这片怒放的春天,与您隔空相见》的文章。一段两分多钟的视频、30多张图片,再配上文字,精彩呈现了蓼江油菜花盛开的美景。文章发表后,10多家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转发,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网络贴吧等也纷纷转载,引来点赞及留言无数。短短几天,就吸引网友520多万人次,通过网络“云赏花”。

蓼江镇是资兴市农业大镇,也是该市有名的油菜种植基地。2013年起,春暖花开时,该镇都会举办“多彩蓼江,大地生香”主题春游会,赏油菜花、看民俗表演、品乡村美食。此时的蓼江游客常常络绎不绝。

冬去春又来。受疫情影响,今年百姓不便出门,但大自然的脚步一点也没有放慢。2月下旬,蓼江镇的1万多亩油菜花早已怒放。

“今年是近7年来油菜长势最好的一年,我们还增加了新亮点,将占地近20亩的‘春天’二字织入了花海中,非常具有观赏效果。”蓼江镇党委书记李萍介绍,为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赏花,该市通过主流媒体宣传、微信推送、网站视频、照片等方式,与大家同享春意,共赏春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