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爸爸正在湖北黄冈战斗

2020-03-07 06:29: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聿坨:

你好!

今天是你8岁的生日。这次爸爸不能像以往那样陪你一起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了,很抱歉。你知道的,爸爸正在湖北黄冈战斗。

爸爸工作的地方,叫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ICU。在这里,有600多位来自湖南各地的医生叔叔和护士阿姨。我们齐心协力,让很多被病毒感染的人恢复了健康。看到他们回到家庭,和父母、爱人、孩子团聚,我们多么高兴啊!

爸爸在黄冈挺好的。这里有好多热心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新鲜的水果和生活用品,每天有专车接送我们去医院上下班。看到我们穿着湖南医疗队的红色外套,无论是酒店工作人员还是执勤的警察,都会向我们竖起大拇指。

湖南ICU里面都是最严重的新冠肺炎患者。每次查房,爸爸都会握紧他们的手,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

儿子,爸爸一直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将来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爸爸也在践行自己的理想和信念,那就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病魔战斗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爱你的爸爸

2020年3月5日

(作者为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裴兴华)

(通讯员 梁辉 钱淑琴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