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税务推“自选动作”便民办税

2020-03-06 10:41:4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肖江浩 陈张书]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税务推“自选动作”便民办税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工作部署既有税务总局“规定动作”,还有湖南税务“自选动作”——“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税收政策服务。

在“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税收政策服务中,湖南税务全员参与,小分队作战。全省3.4万名税务干部职工,组成先锋服务、大企业服务、后援支持、政策解答、巡查督查五大类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采取“非接触式”等多种方式,全身心投入送政策服务、问政策需求、帮政策尽享。

全程服务,精准性推进。湖南税务将优质高效服务贯穿政策宣传、纳税辅导、优惠办理、操作执行、政策落地等各个流程、各个环节。“一类一策”编制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生活服务行业等9个税费政策指引。按照“一户一策”,精准推送适用每户企业的税费政策指引,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

全面覆盖,网格化落地。全省税务部门按区域面积、纳税人户数、税源规模等要素,将辖区分为若干网格,每一个网格对应安排一个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实行包片包干负责,实行“网格化服务”,做到帮扶支持企业全覆盖。

在规定动作上,不折不扣落实税务总局税收服务“硬核”举措。做到“四个及时”,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及时抓好宣传辅导、及时制发操作指引、及时调整信息系统、及时强化督导考核。同时,“四步走”确保办税缴费安全便捷,做好“延时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四步工作。

潇湘晨报通讯员 肖江浩 记者 陈张书

链接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账”如何算

本报长沙讯 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3月1日至5月31日,湖南省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由3%阶段性调整为1%,减税力度很大。

如,我省按月申报的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0年2月、3月分别取得20万元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2月份应缴增值税6000元,3月份只需缴纳2000元,减税幅度高达67%。

政策规定,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仍可继续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即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则可享受减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

相关专题:税务系统战“疫”恵企有“硬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