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落实惠企政策助复产 株洲百余企业获延期纳税5562万元

2020-03-06 08:0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伟锋]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伟锋)“税务部门1个工作日就办结审批,使我们享受到延期缴税592万元的优惠政策。”今天,受疫情影响的株洲伟大集团建设股份有限公通过当地税务部门贴心服务,及时将国家惠企政策化作实实在在的好处。

为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株洲市税务局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推行网格化服务,做到惠企政策“家喻户晓”。该局按照区域面积、纳税人户数、税源规模等要素,将辖区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有一支政策服务小分队对口,将最新出台的9个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一对一“送上门”。政策宣传到位,很快就有116家企业获得延期纳税5562万元;402户次企业享受出口免抵退税快速服务,涉税金额1.66亿元。

办税事项全面提速。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情况,该局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等服务方式,七成以上发票申领实现“无接触式”办理。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并通过系统核查、音视频系统、电话询问、实地检查等方式,每天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窗口提交的所有涉税事项的办结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确保及时办结。“我公司从提交退税申报,不到3个工作日就收到400多万元退税款,比以往缩减了一半以上时间,为复工复产送来‘及时雨’。”记者在天元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采访时,众普森科技(株洲)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易春花对税务部门的退税速度真心点赞。

在快速服务纳税人的同时,更要维护好税收秩序,堵住漏洞。该局采用大数据分析,充分利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金税三期系统等平台软件进行风险识别,对疑点企业进行核查。今年以来,有效识别、预警虚开增值税发票企业4家,防止税款流失1000多万元。

相关专题:税务系统战“疫”恵企有“硬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