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看湖南】中车时代电气:产能逐渐“满格”,对前景信心十足

2020-03-05 23:3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谢添翼]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记者 邓拓平 谢添翼)今日,记者进入中车株洲时代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时代电气”),在电路板车间,技术人员在一台台仪器前忙碌着,车间清洁得更像是外科手术室。中车时代电气副总经理彭淼淼介绍,这里生产的电路板是很核心的一个零部件,高铁、地铁都需要。

在疫情防控物资到位后,中车时代电气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员工复工率已超过95%。该公司是中车株洲所轨道交通科研试制和批量生产的重要基地,处于株洲轨道交通产业群的关键环节。“供应链是决定制造基地后续产能的关键,我们复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供应链进行梳理。”彭淼淼介绍道。复工后,中车时代电气积极与客户沟通,根据疫情动态,实时调整生产排程,优先满足客户急需的产品,并协调采购部门,确保原材料供应保障充足不断链,自有产能逐渐“满格”。

据介绍,2月16日开始,中车时代电气对与其制造基地相关的400余家供应商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逐一摸排,“在中车时代电气的拉动下,这400余家企业的产能正在逐步恢复,目前总体已达到65%左右,预计三月底能够恢复正常水平。”彭淼淼说。

目前,中车时代电气正在加速生产,要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今年的4到6月,是中车时代电气完成半年任务的关键时间段,为此,公司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彭淼淼说。据悉,中车时代电气在保证正常的人力资源分配,储备了95名员工应对“抢任务”的状态。同时,为应对后续生产中可能出现的加班加点,也制定了详细的排班计划。

“通过精细的安排,我们有信心完成上半年的生产交付任务,满足客户的需求。完成好全年任务,我们也信心十足。”彭淼淼说。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