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勇战武汉⑲丨“疫”线党课,防护服遮不住的忠诚

2020-03-05 22:19: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邓玉娇]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湘雅医院ICU副教授刘志勇,作为专家组成员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接管重症病房,援助湖北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大勇战武汉”,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3月4日晚上9时30分许,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党课由湘雅医院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钱招昕和临时支部书记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丽娜主讲,组织委员刘志勇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2人参加了学习。

“这是一场意义非常的党课,在武汉工作的日子,大家紧张而又忙碌,救治病人的同时,还必须要做好个人防护,但大家勇往直前,毫不退缩,‘湘雅精神’鼓励着每一个人。”刘志勇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医护人员就是战士,我们的医学知识,就是我们手中的武器,我们和战士一样,不怕牺牲,直到夺取最终的胜利!

临时党总支书记钱招昕在授课中提到,工作虽然忙,但是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斗志昂扬,因为湘雅人始终牢记着来武汉的初心,那就是救治更多的危重患者!临时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丽娜表示,团队全体医护通力合作,迎难而上,救治工作高效有序,湘雅临时ICU病房更是树立了榜样,工作中入党积极分子真实地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党组织的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会后,我们一起观看了反映SARS期间的一部电影,真是惊心动魄!”刘志勇表示,通过观影,大家的感受都是一样的,灾难面前,医务人员也好,普通老百姓也好,都需要尊重生命、敬佑生命、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虽然大家来自同一个单位,但彼此并不太熟悉,也许到现在为止,大家摘了口罩都还不一定认识。“这次学习中,42名成员戴着口罩一一介绍了自己,算是互相认识了,等到疫情结束,迎来胜利的那一天,我一定脱下口罩,给战友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刘志勇说。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