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⑲丨今天又出院5名病人,小军满怀欣慰

2020-03-05 22:19: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邓玉娇]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90后男护士蒋小军,来到大别山医疗中心一线,援助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湖南客户端特开辟专栏“小军护黄冈”,记录他的逆行经历。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3月5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危重医学科传来好消息,5名危重患者集体出院,他们将转入定点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真是春风至,万物苏,病房里的病人也越来越少了,从我们湖南第三批支援黄冈救援队接管大别山医疗中心至今,一共出院9人次,转到普通病房19人次,看到这些数字,一种难以言喻的喜悦涌上心头!”蒋小军说。

郴州医疗队队员、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危重医学科副主任戴新贵博士介绍,经救治专家组会诊,5名患者均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规定达到出院标准。但是这5名患者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他们将转入其他医院继续康复治疗。另外,还有几名从湖南危重医学科转出的危重症患者目前情况稳定,未来一周也有望陆续出院。

“这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实在令人振奋,作为医护人员中的一员,我内心感到十分欣慰!”蒋小军表示,记得其中一位大叔刚住进来时,表现得气喘吁吁,需要戴面罩给氧才能维持正常呼吸,说话和吃饭都很吃力,经过十来天的治疗才开始慢慢好转,平常他见到医生护士总是很开心地打招呼,今天出院了,这位大叔有说不完的感激!

蒋小军介绍,危重患者大多经历了凶险的生死抢救,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创伤,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特别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经常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心理辅导,消除他们的焦虑和恐惧情绪,很多患者都和医生护士成了朋友。“每个出院或者转出的病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我们医疗队员的感谢,或是激动的言语,或是湿润的眼眶,或是灿烂的笑容,或是温馨的拥抱、或是竖起的大拇指……目送他们离去的背影,心里由衷地感到快乐,惟愿他们慢慢抚平内心的创伤,回归正常的生活!”蒋小军说。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