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主电网建设实现100%复工

2020-03-05 21:04: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记者 龙腾)2020年是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攻坚之年,也是长沙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决战之年。3月5日,湖南176项主电网建设项目实现100%复工,施工现场基本恢复到春节停工前状态,主电网建设逐步迈入正常轨道。

据了解,2020年湖南电网计划完成电网基建投资(含特高压)146.6亿元,开工华中环网特高压交流工程,完成雅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贵州段主体建设。其中,开工主网输变电工程289项,线路长度4349公里、变电容量2037万千伏安;投产315项,线路长度3828公里、变电容量1836万千伏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南电网建设停滞近一个月。为此,国网湖南公司制定了“投资不削减、进度不调整、疫情不发生”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电网建设攻坚战。早在2月6日,望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15项迎峰度夏重点保障投产项目在保障疫情可控的情况下提前复工。

疫情发生后,国网湖南公司立即成立重点项目攻坚和基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目单位均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做好复工保障。面对各个项目复工人员出行难的问题,国网湖南公司先后安排500余台专车接送复工人员7000多人。

此外,国网湖南公司还从省内、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等省紧急调集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9469人,筹集防疫物资口罩29.6万只、酒精等消毒液8228升,保证了工程实质性复工,保障了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到位。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