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异地10年,这次换我等你归来

2020-03-05 12:1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异地10年,这次换我等你归来

亲爱的老婆:

疫情,异地情。近段时间,我脑海里总蹦出这两个词。想着你,担心你那瘦小的身体是否经得住考验,心中忐忑。

我们从认识到现在11年了,除了第一年的甜蜜时光,整整10年,我们几乎都是分居两地。我知道你是一个独立、能吃苦的好女孩,但长年的异地相望,让你为我吃了很多的苦。以前我出去执行任务,不能休假,甚至连婚期都差点推迟。生果果的时候,我也没能第一时间回来。等我回来,果果已躺在你怀里,能自己喝奶了。所以,你吃的苦我知道,但我很庆幸你没有放弃我们的感情,还不忘帮我照顾父母。你真的辛苦了。

赶上国家的好政策,今年我回到长沙工作了。过年的时候,我们坐在火炉旁,憧憬着即将开始的美好生活:一起做饭,一起教育好果果,陪伴他成长,今年一起出去旅游等等。一切还没有开始,因为疫情,你就奋不顾身到湖北黄冈一线去治病救人了。我得知这个消息后,很想送你去车站,为你鼓劲。但又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没抽开身;有几句心里话,也没来得及说给你听。

我想告诉你:请你放心!千难万难,家里的事,我会处理好。果果这段时间在乡下,外婆带得好。

疫情不结束,我们的异地情估计也不会结束。你等了我10年,这次换我等着你归来。只希望你能平安回家,继续我们一家三口平平淡淡的幸福生活。

姚少峰

2020年3月3日

(作者为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杜苗的丈夫)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