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再晚,我都要看一遍这个视频再睡”

2020-03-05 12:1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瑾容 李传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下班再晚,我都要看一遍这个视频再睡”

通讯员 周瑾容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3月4日,是李建民来到黄冈的第22天。

在李建民的手机里,有一段女儿发来的视频。得空的时候,他会拿出来看看。

“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正在黄冈救治病人。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就像 ‘大超人’,每天帮助病人打败新冠病毒这个恶魔。”

“爸爸,虽然您不能看着我写作业,但是我会好好学习。您放心吧!”

李建民的女儿不到8岁,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乖巧懂事的她隔着屏幕,向爸爸喊道:“大超人,加油!”

出发那天,女儿还不知情,以为只是一次普通的出差。送他下楼的时候,女儿搂着李建民的脖子说:“爸爸,您出差要早点回来呀。”

李建民是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主任。作为湖南省支援黄冈医疗队医疗救治组长,他负责湖南医疗队在黄冈对点包干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5个病区以及5个县市区所有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指导。他每天都很忙,常常工作到深夜。

“哪怕下班再晚,再辛苦,我都要看一遍这个视频再睡。”说到女儿,这个坚强的湖湘汉子眼中充满柔情。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