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110多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占全市外贸进出口企业的91%

2020-03-05 12:04: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友华 陈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友华 陈锐)3月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通过电子邮件这一“电子绿色通道”,为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加急办理一笔外汇名录登记业务。阳普医疗是郴州一家医疗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前些日子陆续接到一些国外订单,急需进行名录登记后开通外汇账户开展收付汇业务。

郴州市瞄准今年对外贸易增长既定目标,采取多项举措加快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一企一策”帮扶,协助外贸企业筹措防疫物资,指导企业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调整好内外销的发力点。加强对返岗率低的重点外贸企业的联系和帮扶,重点关注那些中小外贸企业复工的困难,及时协调给予解决。对一季度有进出口业绩,但因疫情影响,导致贸易运输周期延长、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的外贸企业,按相关政策,及时兑现企业贷款利息的贴息补助。还积极开展帮扶调研,对辖内进出口企业进行问卷调查,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涉外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精准实施政策帮扶。

通过多措并举,目前郴州市已有110多家进出口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占总数的91%。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郴州市中心支局外汇收支统计,仅近10天该市复工复产外贸企业共办理外汇收支金额2.16亿美元。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