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不误农时 减少疫情影响 中南林科大专家服务团下乡科技扶贫

2020-03-05 11:3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敏 易禹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邹敏 记者 易禹琳)战“疫”期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精准扶贫不放松,先后组织经济林专家32人次奔赴嘉禾、龙山、攸县、石门、通道等8县(市)的12个乡镇,现场科技指导150家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确保不误农时,减少疫情影响。

据悉,从1月30日始,袁德义教授和袁军副教授便分别前往嘉禾县行廊镇新队村嘉禾汇景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和攸县顺发油茶专业合作社,指导油茶育苗生产和幼树整形修剪。经济林木本粮食专业团队将60000多株锥栗良种苗木送到龙山洛塔乡贫困村烈坝村,现场指导农民种植。在石门县挂职任科技副县长的龚吉军教授,带领经济林专家走进该县3个乡镇指导油茶春季管理和加工技术。在邵阳县挂职任科技副县长的李树战老师,深入到邵阳塘渡口镇指导猕猴桃和李树整形修剪。王森教授与他的博士生张赛阳,注册了“森教授”经济林科技讲堂微信公众号,提供线上科技服务。

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介绍,学校依托自身学科和平台优势,组建了森林保护、经济林、林产加工、食品加工等服务小分队,将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技术攻关,推动恢复林下经济林作物、农作物春季生产。

相关专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