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复工复产活力旺 全区复产企业2012家

2020-03-05 09:3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望城区复工复产活力旺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截至3月3日,全区复产企业2012家,到岗员工近11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99.14%,35家重点监测企业已有18家产能恢复或超过年前水平。”3月4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介绍,望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复工复产“早谋划、早行动、早兑现、早见效”。

为保障企业复工后15日以上的防疫物资需求,望城区委、区政府自1月27日起,就派出工作组辗转各地对接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发放口罩近110万个、体温枪410支,免费为企业员工发放中药预防药剂15万余份、核酸检测7000多人。

为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抢占市场先机,望城区已经选派了348名驻企联络员下沉到923家企业。稳定用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硬核举措,也第一时间发布实施。

在稳定用工方面,自2月7日起至今,望城区先后派出“返岗爱心大巴”专车107趟,免费接送2457名员工返岗上班;派出14个小分队,到人力资源大县协助企业招工7043名。

在金融服务方面,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延期贷款4502万、无息担保贷款9730万、新增贷款2.28亿;为3413家企业申请社保减免。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