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麓集团第一批口罩机和医用防护服压条机已发往抗疫前线

2020-03-05 08:45: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曾佰龙 左国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江麓“无中生有”

第一批口罩机和医用防护服压条机已发往抗疫前线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曾佰龙 通讯员 左国新)3月4日上午,记者走进湘潭老牌国企江麓集团生产区,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口罩机)和9台医用防护服压条机正在加紧组装中。第一批口罩机和压条机,已于3天前发往防疫前线。

2月12日,江麓集团接到上级指令:30天内交付完成5台口罩机、5台压条机。生产保供装备不是江麓的主业,也不是副业。无图纸工艺,无现成原材、配套件,无成熟技术工人,江麓面临“三无”困境,一切要从零开始。“当前,讲政治就得听指挥,硬着头皮也要上。”江麓集团董事长李刚利向上级立下“军令状”。当晚,技术人员挑灯夜战,与上级部门完成图纸对接。两个昼夜后,完成自制件、外购件、标准件汇总表。2月14日,1054张图纸、2046份工艺文件下达到采购部门和生产单位。

生产图纸一出,江麓集团两支小分队旋即奔赴广东。技术分队学经验,很快与当地企业建立了联系。采购分队在广东各地外购生产物资,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疫情对物流的影响,262项15078件外购件很快全部采购到位。在家的生产小分队也没闲着,一天内完成口罩机、压条机570项8165件自制件零件毛坯下料任务。2月24日,口罩机进入总装调试。2月25日,压条机也进入总装调试。从接到命令到成品下线,江麓集团只用了两周时间,提前完成生产任务。

“前天发出的是江麓集团参与研制的首批医用防护物资制造设备,其余9套口罩机在加紧生产,也将于近期分批发往指定地点。”李刚利说。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