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看湖南】舍弗勒:“蝴蝶”振翅,飞向未来

2020-03-04 22:0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夏博]
字体:【

(舍弗勒的零部件机加工线)

华声在线3月4日讯(记者 谢添翼)工厂布局像一只蝴蝶,蝴蝶的“身体”部分是公司管理职能部门,两侧的“翅膀”分别是4栋厂房,寓意中央管理职能为生产提供支持。3月4日,记者来到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采访时发现,这家公司不仅建筑设计与众不同,作为舍弗勒全球首个“未来工厂”,湘潭制造基地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方面,也处处体现出对未来发展的积极响应。

舍弗勒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提供高精密的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部件与系统,以及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

(舍弗勒的干式双离合器组装线)

“作为舍弗勒集团全球首个‘未来工厂’,舍弗勒湘潭制造基地主要提供离合器、双质量飞轮、热管理模块等产品。”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厂长钱胜广告诉记者,项目一期首座工厂于2019年10月投产,可年产离合器90万套。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复工后的平稳运行,舍弗勒在春节期间便开始着手部署生产物资储备,并与供应商保持紧密沟通,确保原材料和零部件的供应。

为了让员工安心返回工作岗位,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后勤支持的防控方案,针对员工在工作中涉及到的各种场景提前做好防疫措施,例如员工上下班消毒、采用分餐分批错时就餐制、加强IT系统支持、允许部分员工在家办公、鼓励员工选择在线会议形式,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同时对生产车间及办公场所采取专人定时消毒、通风等措施,为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稳步提升产能效率,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在公司干式双离合器组装线车间,记者看到,十余名工人正在工位上忙碌,他们除了佩戴着口罩,还戴着手套,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各类按钮和器具。

据了解,舍弗勒湘潭生产基地目前复工率达到89.2%。

“受疫情影响,没完全复工。”钱胜广坦言,从健康安全方面考虑,原来的一些生产计划推迟了。但他充满信心地表示:“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我们对后期市场很看好,可能会有报复性消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钱胜广还透露,面对疫情发展,舍弗勒总部通过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舍弗勒专项基金捐赠人民币6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灾后重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