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长沙黄花机场调研: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2020-03-04 21:38: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夏博]
字体:【

杜家毫在长沙黄花机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最坏处着想 向最好处努力

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3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3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在境外呈现持续扩散态势,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要在坚持原有防控措施不放松不动摇的基础上,针对疫情发展新特点新变化,及时制定和完善相应的防疫策略和举措,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科学的防治、更精准的措施,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吴桂英参加调研指导。

杜家毫首先来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入境通道,与海关、边检等工作人员详细交谈,查看入境流程以及卫生检疫、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杜家毫向连日来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海关、边检、机场、公安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前段时间大家坚守一线、连续奋战,为全省疫情防控特别是抗疫物资运输、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期疫情在全球呈扩散态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迎接新的战斗,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听取外事、公安、海关、边检、通信和机场集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杜家毫指出,从全力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到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随着形势不断发展、疫情不断变化,我们防疫的策略和措施也要随之调整和完善。只有见势早、谋划深、行动快、抓得紧,才能未雨绸缪、把握战机、有备无患。尽管当前我省还未出现境外输入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现实存在。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按中央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提高警惕,主动应对,继续坚持前段防疫斗争经验做法和联防联控机制体系,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以万全的准备防范万一的发生,以不变的信心和斗志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杜家毫强调,要加强对全球疫情趋势变化的评估和研判,及时制定相应预案。机场、港口、车站、海关、边检、公安、通信等部门要协同作战,加强信息共享,做到近期入境人员信息全覆盖、健康检疫全覆盖;社区(村)、厂区等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体温检测、流动登记等措施,确保防控无漏洞、无死角。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人员、不同类别采取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既把握原则,又体现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本着尊重、关心、爱护的态度,根据防控相关规定该检疫的检疫、该隔离的隔离、该治疗的治疗,同时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争取入境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松劲麻痹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扩大对外开放等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