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临澧首批复工直通车4日启程

2020-03-04 17:0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钟贤阳 唐卓婧]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4日讯(通讯员 钟贤阳 记者 唐卓婧)今天上午,临澧县今年首批集体免费返岗复工直通班车开通,28名务工人员,将乘坐两台客运大巴前往务工地点广东省湛江市。

“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先在这边排队测量体温。”登车前,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引导外出务工人员严格进行防疫检测。提着行礼的外出务工人员,按要求迅速排好队,一个个脸上难掩喜色,安静地等待着轮到自己做防疫检查。他们全都急着返回工作地,却因疫情导致的交通受限,迟迟不能出门,返岗直通车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来自刻木山乡樟树村的老刘在湛江一处地铁工地上干活,他说:“往年这个时候,早就出门了,今年也早就想出门了,干一天活才能拿一天钱,不干活就没有钱,过完年从初六就开始打听哪里有车子回去,再不回去,孩子学费都没着落了,真的是谢谢你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据悉,本次直通专车由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局组织,由常德欣运集团旅游公司车辆承运。疫情缓解以来,临澧县交通运输局认真研究部署,主动和县人社局、县卫健局对接,多渠道掌握用工需求,精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规划运行线路,组织车站、车辆运输,积极服务好农民工外出复工返岗。后续临澧交通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有序开通其他返岗直通班线。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