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十八支小分队为企业“找人”

2020-03-04 10:09:46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关杨博 曾剑 戴微波]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关杨博 曾剑 戴微波) 2月28日,在武冈市湾头桥镇六家铺村,3位招工小分队成员入组进户为武冈经开区的复工企业招聘员工。通过宣传优惠政策、现场答疑解惑,4名待业村民当即同意去乡乡嘴等两家园区企业上班。

为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武冈市高效整合“园区、工信、人社、乡镇、村(社区)”人员力量,迅速组建了18支招工小分队,并充分发挥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帮扶优势,向城乡群众宣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积极态势和复工复产的良好开局,解读好政府、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的安全保障,帮助员工打消安全顾虑、打开返岗“心门”。

招工小分队还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协调配合、携手推进,打通员工返工上岗“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进宿舍门”过程中的交通通勤、住宿安排、食堂分餐等各个堵点,切实落实好员工戴口罩、测体温和各场地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保护措施,不折不扣兑现员工岗位补贴、交通补贴、贫困补贴、疫情期间返岗上班新增补贴、员工招新奖励等优惠政策。

目前,武冈已有77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到岗率超过80%,这18支招工小分队已帮助企业招聘员工470人,为重回发展“快车道”夯实了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