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岳塘区念好“稳、快、实”“三字诀”

2020-03-04 09:47:1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丁白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岳塘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认真念好“稳、快、实”的“三字诀”,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截至3月3日,该区一季度计划开复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21个,已开复工21个,开复工率达100%。

联动协调,引导项目“稳”复工。对标“涉及国计民生重点项目全面开、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支持开、一般企业项目自愿开”的“三开”原则,岳塘区对全区重点项目开复工条件、开复工手续办理等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分门别类、合理有序指导重点项目开复工。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落实项目备案制。《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行业部门加强现场安全生产条件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政策支撑,支持项目“快”复工。一方面,岳塘区发改、工信、财政、人社、交通、商务、金融办等部门及园区,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意见及措施50条,整理编印成《岳塘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文件汇编》,并组织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对符合条件的开复工企业、项目进行奖补。目前,共收集申报奖补的重点建设项目6个。另一方面,岳塘区注重统筹精准施策,组织农产品冷链智慧物流园、岳塘购电商大楼等15个项目积极申报国省资金;收集涉及发改、经信、科技、农口等各条口径的争资信息,包装策划55个项目作为年度争资项目储备。同时,重点指导园区企业做好应对疫情的各类税费减免,推荐湖南正方体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企业作为省重点保障企业。

上门服务,推进项目“实”复工。岳塘区积极落实领导干部包街道、后盾单位包社区、机关党员干部包企业的“三包”政策,下发了《关于选派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协助做好全区重点项目开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一支由46人组成的服务工作队下沉到全区21个重点建设项目一线,开展政策宣传、防疫指导和复工复产服务。目前,已有10个重点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组织医护人员对517名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各在建项目均设置了监测点和隔离区域,防疫监测得到了加强。

为让项目顺利施工,岳塘区在服务保障方面更是做足了“实”字文章。对施工单位开复工存在的困难,岳塘区积极加强协调对接,主动上门服务。经定点联系,已为开复工项目调度口罩10000只、免费提供中药810余份,为天伦医养项目施工人员保障盒饭供应,为湘钢梅塞尔气体改造项目施工人员安排临时住处,为湖湘学校项目协调解决上游施工材料供应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