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名驻企防疫联络员精准指导 珠晖区一厂一策助复工复产

2020-03-04 09:2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唐兰荣]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配料、拌和、装甑、摊凉……2月27日上午,在衡阳市本土白酒“名片”——湖南雁峰酒业酿酒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穿行忙碌着,阵阵浓香扑鼻而来。“多亏驻企联络员指导帮忙,目前全厂210名员工已全部到岗,100%恢复产能,我们今年要力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公司总经理谭克洪介绍。

连日来,珠晖区选派102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并连同卫健、疾控等部门建立29个联络小组,按照“精准指导、一厂一策”的要求,开展全程跟踪服务,推动辖区133家重点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2月初,衡阳眼镜小镇华胜眼镜有限公司急于复工赶制年前积压订单,却苦于无处筹集防疫物资,驻企联络员便主动上门帮扶,送去急缺的口罩、消毒液等,并为企业员工发放预防中药饮片,让企业安心开工。湖南创大玉兔化工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的钛白粉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泰国、菲律宾、俄罗斯、巴西等国。但受疫情影响导致产品积压,驻企联络员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共同为企业对接新销路。海大集团是衡阳市重点饲料企业,辐射供应衡阳周边60平方公里。为保障周边养殖户饲料供应,驻企联络员1月下旬就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把关员工健康台账,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1月31日,海大集团顺利复工,现在每天有300余吨禽类饲料从这里装车运出,产品依然供不应求。

截至2月29日,该区23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涉及机械、化工、民生物资等行业,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