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银行绿色通道助复产 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97.75%

2020-03-04 09:2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文利 欧阳娅琼 颜石敦] [编辑:金灵]
字体:【

发放贷款7亿余元,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97.75%

北湖区银行绿色通道助复产

华声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唐文利 欧阳娅琼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3月2日,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南方石墨公司年产20万吨浮选提纯项目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公司总经理谢情茂告诉记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些日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区委、区政府了解后,立即协调银行解决3亿元贷款,使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据介绍,截至目前,北湖区已发放企业贷款7亿余元。全区已有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复产率达97.75%,复产员工11069名,占全部用工人数的80.8%。

为尽快消除疫情影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北湖区出台“12条措施”,包括强化企业防护物资保障、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和相关税费、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措施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区内金融机构在原有贷款利率基础上下降15%以上,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同比再降0.5个百分点。对因受疫情影响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重点纳税企业、生产防控物资企业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贷款给予财政贴息。

北湖区召开银企对接会,各金融机构全面落实政策、强化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还启动线上续贷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信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湖南金煌物流公司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月中旬,该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郴州北湖支行提交贷款申请,银行提供绿色审批通道,评级、授信、审批同步进行,提高办理效率。仅8天时间,该公司申请的5000万元低息贷款到账,比平时缩短20余天。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