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实现重点企业信贷对接全覆盖、信贷融资全覆盖

2020-03-04 09:1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尹萍 龚依存 罗静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实现重点企业信贷对接全覆盖、信贷融资全覆盖

岳阳楼区 政银“输血供氧”促复工

华声在线3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尹萍 龚依存 罗静文)“没想到不到48小时,3000万元防疫应急贷就到账了,我们对复产很有信心。”今天,中粮贸易南良(岳阳)有限公司总经理束旭强高兴地说,近段时间收到很多订单,金融机构送来“及时雨”,让企业吃下“定心丸”。1月以来,岳阳市岳阳楼区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输血供氧”,提供强有力金融保障,累计投放贷款9.55亿元,1月贷款增速居岳阳市第一。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岳阳楼区成立专项小组,党员干部“点对点”深入150余家金融机构,上门建立员工健康台账,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线上迅速建立防疫期专用的银行、保险、证券微信群,传达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等优惠政策,及时对接银企需求。各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精简贷款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福尔康医用、贝烨医疗等5家纳入全国性的重点企业发放专项贷款9050万元,实现重点企业信贷对接全覆盖、信贷融资全覆盖。

同时,辖内各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农商行岳阳分行投放“种养贷”,为春耕安排专项信贷资金,扶持农企尽快复工复产;农行岳阳分行推出“药商e贷”助力医药企业抗击疫情,还推广“资产e贷”等创新产品,累计为192家小微企业投放信用贷款6283万元,为2家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220万元。

截至2月底,该区各银行机构为66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加权平均利率4.56%,较年初降低2.1个百分点,满足了企业迅速融资、实现复工复产的需求。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