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调研长沙县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开足马力抓生产 毫不松懈战疫情

2020-03-04 09:18: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胡衡华调研长沙县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开足马力抓生产 毫不松懈战疫情

长沙晚报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县调研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领导廖建华、邱继兴参加调研。

国科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现场,创新大厦在春雨中“拔节生长”。未来这里将吸引国内外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入驻,打造省内乃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及生态新引擎。胡衡华详细了解项目进度,鼓励企业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把握5G、人工智能、物联网、“城市大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长沙软件业发展的机遇,加快提升产业规模和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致力于解决新能源汽车电子核心功率器件“卡脖子”问题,长沙比亚迪IGBT项目日前正式启动建设,计划建设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胡衡华指出,比亚迪IGBT项目对激活长沙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具有关键作用,要在政策上“助跑”、在服务上“升级”。园区、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干快上、全速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胡衡华还现场察看了湖南华天光电惯导技术有限公司的激光陀螺项目一期工程,要求加强协调和调度,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面对疫情,汽车产业正积极应对、有序复工。北汽福田普罗科环境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压缩式垃圾车、高压清洗车、清扫车等环卫装备,市场反响积极。胡衡华指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广阔,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要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同心协力把损失夺回来。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在精准精细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加强与供应商的紧密协同,切实做好产能全面恢复的前期准备。胡衡华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信心,要看到危中有机,更要善于化危为机,通过技术改造修炼内功,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相关专题:长沙: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