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集中开工57个新建重点项目 总投资366亿元

2020-03-04 08:0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向延平 周轩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向延平 周轩宇)今天,株洲市在春雨中吹响2020年开工“集结号”:57个新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66亿元,为年计划投资100.81亿元的3倍多,其中包括3大城市新地标。

最令人瞩目的新地标项目,当属云龙万达广场。该项目位于株洲经开区云龙大道与藏龙路交会处,投资50亿元,占地262.5亩,预计明年9月建成,将打造成一个集美食、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多体验中心,推动株洲经开区快速融入株洲主城区。同时,开工的华晨湘江大都会、五彩广场,分别位于株洲市中心商圈、醴陵市区。“这些城市综合体对提升城市品质、繁荣区域经济将起到重要作用,也说明株洲的营商环境、服务水平较好,客商对发展有信心。”株洲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开工的还有42个产业项目,主要是紧密对接株洲3大动力产业的重点项目。其中,立方新能源电池生产研发基地,将力助株洲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核心动力产业建设,在国内率先实现储能型钠离子产业化运营;中国动力谷创新创业园茅太井龙基地项目,将缓解轨道交通配套企业厂房不足。

为促重点项目开工、复工,株洲市派出6个指导组,对项目实行驻点服务。目前,307个市重点项目、16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复工。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