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9岁患者与护士同跳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2020-03-03 19:5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陈双]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日讯(通讯员 陈双 记者 邓桂明)小女孩9岁,因感染新冠肺炎和妈妈一起住进了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在这里,她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日,她拉着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熊焱臻跳《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给方舱医院增添了几许温馨和感动。


活泼开朗的小妹妹喜欢跳舞,爱吃小零食,喜欢看护士小姐姐做耳穴压豆、打八段锦,乐于帮忙提盒饭……

小妹妹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一起

2月26日,小妹妹的妈妈出院了,这个坚强而又天真的孩子一会儿拉着医生哥哥说:“我妈妈都好了,我也快好了,我每天吃这么多,病毒肯定早被打趴下了,明天我就可以见到妈妈了。”一会儿又拉着护士姐姐说:“姐姐,我又要去做检测了,好了就可以见到妈妈了,但是我又看不到你们了,也见不到隔壁床的小姐姐了。”

没想到,第二天,小妹妹复查核酸,还是阳性,无法出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担心小妹妹难过,都格外关心她。护士熊焱臻上班会记得给她带盒巧克力,主治医师孙爽会带盒旺仔小牛奶,大家时不时喊小姑娘帮帮忙,锻炼的时候会特地叫小姑娘站在前排。

亲爱的小妹妹,哥哥姐姐们都希望你尽快好起来,走出方舱,回到妈妈身边。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