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日记|像春风一样温暖我心的欧老师

2020-03-03 16:5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李雅雯 整理]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雅雯 整理

时间:3月2日

地点:湖北黄冈

记录人:湖南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田晶

今天是上晚班,白天在酒店里休息。回想了一下这几天下来的工作,把每班的工作流程在大脑里捋一捋,为下一班的工作做好准备。

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虽然分到重症病房,但是到了一个特别有爱的组,有一位特别有担当的组长,还有一位特别好的搭档。与其说是搭档,我更愿意称她为老师,她的名字叫欧琳,一个95后大大咧咧热心肠的女孩子。 她来自郴州市湘南学院附属医院,自工作起就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别看她年纪小,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上班的前一天,组长组建了微信群,在群里大家都相互做了一个简单的认识。第一天上班,组长就安排了我跟欧琳一组,因为她有着丰富的ICU工作经验,我又是一个从未接触过成人ICU的护士。第一天进到隔离病房,我是紧张又激动的,我很害怕自己不知道要干什么。首先跟着欧琳去接班,她有条不紊,所管病人都一一交接到位。卧床不能自理的给予翻身拍背,有意识的病人也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与交流。我接下来的工作她也帮我安排得很有序,不慌不乱。

按理说,一天当中最忙最累的也就是这个大A班,治疗护理相对集中也比较多。但是这4个小时的班下来,我并未觉得自己稀里糊涂,反而是思路清晰。第二天上班,我还是跟着欧老师一起接班,我学习着如何做好危重病人的交接,许多该注意到的地方,她都会耐心的告诉我。相对于第一天的工作,我已经能熟练地完成了。第三天,我们的小晚班,治疗护理相对于白天来说,少了一些。欧老师就带着我学习写记录。通过这三天的学习,我已基本掌握了重症病房的工作流程。

真的特别感动,这么忙这么特殊的时期,欧老师就像一阵春风温暖了我的心。原本以为我也是那个第一天上班会懵逼,回酒店会哭脸的人,然而我的焦虑和恐慌都是多余的。看着别人都是在自己的摸索和实践中去学习,回到家不知道默默流了多少眼泪。而我却如此幸运的遇到了我的欧老师,让我在工作中少走很多弯路。

“Jessica,你可以不要喊我欧老师吗,你叫我小欧,琳琳,欧琳。叫老师,显得太见外了~”哈哈,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欧老师!像春风一样温暖我心的欧老师!

相关专题:援黄冈 有“湘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