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者全记录⑦丨药厂检验员饶红宇:复工之后,不分白天与黑夜

2020-03-03 11:0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2月27日,记者来到湖南中和制药有限公司质量部时,26岁的检验员饶红宇正在撰写质量报告。这天,是她复工的第4天。“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重点生产预防1号方、预防2号方。”

饶红宇介绍,正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复工复产密集人流,进一步指导全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优势,湖南省中医药大学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组织专家,讨论制定了预防1号和预防2号方中药预防处方,“这是一个扶正祛邪、增加免疫力和自身抵抗力的预防处方,主要供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中小学预防使用。”

在制药行业,质量部可以说是生产部的前端,是“把关人”。所有原辅料必须进过质量部的检验才能进入生产环节,“不合格的药材我们会坚决退回供应商。”饶红宇说。

原辅料检验合格后,饶红宇的工作并未完结。在生产过程中,中间体(半成品)检验与分析监控、成品检验,都是饶红宇的工作任务。

饶红宇说,相较于以往,饶红宇复工之后的工作量大大增加,目前处于不分白天黑夜的状态。“一个是因为还没有全员复工,二是因为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市场需求较大。一旦生产部有样本送检,就是凌晨我们也得等着,不然后续的生产没法继续下去。”

虽然很忙,但饶红宇对自己从事的行业充满希望:“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中医药介入并取得成效,我相信这不仅是对患者带来福音,更让我们这些年轻人看到这个行业的希望。”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