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厚爱” 助推五一商圈安全复市“回暖”

2020-03-03 10:39: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严管+厚爱” 五一商圈安全“回暖”

长沙晚报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1日,天心区坡子街上,长沙火宫殿坡子街总店正式开门营业了。开门第一天,一楼大厅里,迎来了五六桌客人,还有部分外卖取餐的。虽然人不多,但是登记、测体温等进店消费的“手续”一道都不能少。天心区坡子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值班人员也上门了,对当天店内的防疫情况再次检查。“现在圆桌聚餐坚决不允许,一定要严格执行。”临走时,该值班人员再次叮嘱。

经过备案登记检查,截至3月2日,五一商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辖区,30多家四上企业100%复工,100万元税收以上企业复工率达97%,五小门店开门近千家。

城市生活逐步回归,精细防控成了当下关键。“严管+厚爱”,天心区精准出招,建立了涵盖商户经营业态、从业人员出行轨迹、疫情防控复工政策宣传等信息的“健康档案”台账,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帮扶方案,助推五一商圈安全复市“回暖”。

五一商圈是长沙市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大企业爱集聚,中小企业、私人企业、小门店也扎堆。“企业不论大小,符合条件才能开工,既要‘抓大’也不能‘放小’。”坡子街街道经济办主任吴抒佳的办公室里,防感人员表、备案表,防疫方案、承诺书和2月23日以后返岗人员的法律责任书等各类复工材料放了一大摞。

华远国际中心内,近3个星期,复工企业明显增多,从不到50%的复工率升至60%,上个星期达到90%,每天上千人进出。早上8点半前,驻企防疫联络员向宇就要赶到一楼大厅,见证这里错峰到岗的上班“盛况”,“这是我的工作之一,检查上班秩序是否安全有序,所有员工是否按照大楼要求,在一定安全距离内凭短信进入。”

驻海信广场的防疫联络员姚金安每天的微信运动都是上万步。140多家复工企业,他个个都要上门,协作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如今,在海信广场,建立了完备的防疫机制,公共区域每两个小时就要消毒一次,近一个星期,利用大数据,还严查了所有员工和进出顾客的行动轨迹,严把出入关。

从联防联控到保供复产,天心区五一商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还发动商家联盟倡议减租,加强对企业职工心理疏导,协调金融机构给予信贷支持,为困难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制定第三产业扶持政策,送政策“礼包”。“严管+厚爱”,在各方的努力下,五一商圈,正安全“回暖”!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