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帮助9万多名农民工返岗或再就业

2020-03-03 09:3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肖斌辉 胡金国] [编辑:金灵]
字体:【

新邵县力助农民工返岗就业

已有9万多名农民工返岗或再就业

华声在线3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肖斌辉 胡金国)“我已经坐上去公司的专车,搭车不用钱,政府还为我们准备了瓶装水和应急药物,你们不用担心。”2月26日,32岁的徐丽清给家人发了一条短信报平安。

徐丽清是新邵县龙溪铺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天,她和30多名农民工登上接送专车,前往浏阳市蓝思科技务工。

据了解,新邵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农民工安全返岗就业。该县发动村组干部、农村劳务经纪人、劳动力信息调查员等,深入乡镇、村(社区),摸清劳动力底子。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蓝思科技、比亚迪等企业到县里举办专场招聘会;还采取“送出去”方式,与长三角、珠三角、邵阳经开区等地进行劳务对接,与60多家用工企业取得联系,目前已为农民工争取就业岗位8700多个。对异地务工人员,县里提供免费专车接送等服务,并帮助因疫情防控不能外出的农民工,在当地企业、扶贫车间等就近就业。至2月27日,全县累计帮助9万多名农民工返岗复工或再就业。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