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53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03-03 09:2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王波 曹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王波 曹明)“坐专车去打工,还是头一回。”3月1日下午,桃源县汽车站,九溪乡村民杨杰接受体温检测、填写健康登记后,开心地踏上“常德桃源-温州永嘉”农民工返岗复工直达专车。当天,桃源县共发出3批、22辆返岗复工直达专车,护送496名务工人员返岗。

桃源县有500多名农民工常年在永嘉县务工,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桃源县人社部门通过调查后,决定开通直达专车,提供“点对点”包车到岗服务,第一时间和永嘉县对接农民工出行事宜。记者看到,各辆直达专车内进行了全面消毒,车上有工作人员跟车服务,大巴车采取隔座乘坐的方式,还为农民工发放防疫物资。

“一方面做好防疫宣传,另一方面发动乡镇劳保专员动员在家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常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7日,该市召开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专班调度会,督导各区县成立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专班、乡镇街道成立工作小组,全力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

据统计,常德春节前有72.63万农民工返乡。截至3月1日,常德共组织专列一趟,组织专车386车次,包车接送农民工8981人返岗。目前,该市已有53.26万农民工返岗复工,其中省内21.23万人,省外32.03万人。

相关专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